BBC卧底調查肯德基快餐店 冰中發現糞便細菌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一位卧底調查人員發現,美國連鎖快餐店肯德基(KFC)在英國的一家分店出售的冰塊中,被檢測出糞便細菌。KFC表示對此非常失望,並宣佈對此展開調查。這是繼2014年英國記者「卧底」肯德基原料廠,調查雞肉遭糞便污染事件後,又一次令大眾大為吃驚的食品安全事件。

肯德基英國分店被曝冰塊遭糞便細菌污染

BBC的Rip Off BritainRip Off Britain這檔節目,負責調查餐飲業的食品衛生情況。近日,該節目派出臥底人員,對英國幾家老百姓非常熟悉的外賣店和咖啡店,暗中進行食品衛生檢測,結果在伯明翰的一家肯德基分店的冰水中檢測出了糞便細菌。

據BBC報導,Rip Off Britain的調查人員在做秘密抽查時要了一杯加冰塊的自來水送檢,一般來說食品店的衛生情況如何可以通過這杯水很好地反映出來。結果,檢測在該冰塊樣品中檢測到了「高含量的細菌」。

報導引述科研人員表示,要麼是製冰的水受到了污染,要麼就是冰塊本身受到了污染。不論出於什麼樣的原因,如果食品中含有糞便細菌,必然會增加所有消費者患病的風險。

該節目播出後,KFC公司迅速公開回應,表示對此感到「非常失望」,並宣佈該公司已經對此事展開調查。目前,涉事的KFC店已經被臨時關閉,以便對店內做徹底清潔。

肯德基曾被捲入雞肉污染的醜聞

事實上,早在2014年7月下旬,肯德基就曾被捲入雞肉污染的醜聞之中。當時英國《衛報》記者以找工作為由,「卧底」英國一家長期為特易購超市等供貨的雞肉生產廠。這家雞肉加工廠隸屬於英國最大禽肉生產企業兩姐妹食品。媒體記者歷經5個月調查發現,該廠從生產到包裝到銷售的全過程中,雞肉有遭遇糞便污染的痕迹。

據當時的相關報導,記者在「卧底」雞肉生產廠期間,以暗訪的視頻、照片和從知情者那裡得到的信息向外界顯示,這家工廠把雞腸子隨意堆放在地上,任由細菌繁殖。工人穿著靴子在肉堆中走來走去。這些與靴子「親密接觸過」的肉最終被放回生產線。甚至有一次,一隻死雞掉到地上,一名工人推著手推車從上面碾過。管理人員隨後又將其撿起放回生產線,然後用衣服隨便擦擦手,而不是洗手。

報導稱,英國三分之二的零售雞肉都被可能致命的彎曲桿菌污染。它每年導致28萬英國人生病,死亡人數為100人左右。而農場和雞肉加工廠對食品衛生管理標準的忽視,使得彎曲桿菌污染食品的風險加劇。

相關報導公開後,樂購、森斯伯里和馬莎等大型超市立即展開緊急調查,了解他們的禽肉供應過程中是否存在問題。

當時被曝光的涉事企業曾公開否認了相關的調查結果,並指責該報導「不真實」,帶有「誤導性質」。但是,同年8月14日,英國食品標準局公開承認,被《衛報》曝光的雞肉生產廠確實存在食品加工違規問題。

這次事件被媒體廣泛曝光後,也有相關的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告誡消費者,要想預防自己購買的肉類被感染致病細菌的風險,一定要對肉食徹底加熱。而且為了減少在家清洗雞肉時污染操作檯面和其他廚房用具的風險,可以直接的把他放到沸水裡面去煮一煮後把水倒掉,再用清水清洗後,才正式烹飪煮食。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