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 175國簽署巴黎氣候協議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4月22號是世界地球日,175個國家,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正式簽署了,去年底在巴黎達成的氣候協議

經歷漫長的談判,巴黎氣候協議終於得到了175個國家代表的共同簽署,週五的儀式也因此創下紀錄,成為一天之內簽署國家最多的一項國際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讓我們一起,將在巴黎達成的願望付諸行動。大家今天簽署協議,表明讓世界更美好的力量在我們手中。」

各國於去年12月在巴黎達成的這份氣候協議,承諾將全球氣溫上升的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並盡力保持在1.5攝氏度的水平。

需要至少55個國家批准或加入,而且這些國家的碳排放量總和佔全球排放量的55%以上,這份協議才會生效。但專家預計,協議正式生效的時間,可能會比預期的2020年要早。

聯合國也表示,即便巴黎氣候協議得到全面落實,各國承諾的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也不足以將氣溫上升的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

2015年的全球氣溫打破了歷史最高紀錄,而2016年前三個月的高溫,再次刷新歷史紀錄。巴黎氣候協定雖然簽署, 但阻止全球暖化的前景,依然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