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英 祝女王大壽 呼籲留歐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奧巴馬結束沙特之行,週五與妻子米歇爾跟女王與和愛丁堡公爵在溫莎堡用餐。女王剛剛度過90歲大壽,奧巴馬向她表達生日祝福。

奧巴馬還沒到英國前,在「每日電訊報」上撰文表示,他希望英國留在歐盟,認為這個決定會使英國更強大,此番言論引發英國脫歐派的激烈反對。

出生於紐約的倫敦市市長約翰遜批評,奧巴馬絕不會讓美國民眾犧牲民主,受到另一個類似歐盟議會的領導。

英國是美國在歐洲的强大盟友。美国政府、许多美国银行和公司,憂心英國脫歐会造成市场动荡,削弱英國的影响力,损害伦敦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英國首相卡梅倫被問及奧巴馬的觀點時表示,他個人覺得英國應該多聽取朋友及其他國家的建議,而令他困擾的是,很難有盟友建議英國脫歐。

奧巴馬在英國年輕人中很有影響力,他將於周六對倫敦年輕人發表講話,可能談及英國脫歐問題。

白宮表示, 英國是否留在歐盟應由英國人決定,奧巴馬只是從一個朋友角度表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