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權益保障 湖南沅江教師罷課討薪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4月20號上午9點,湖南沅江市各基層學校的兩千多名教師冒著風雨,自發聚集在沅江市委市政府辦公樓前,抗議工資遭到拖欠,而且當地政府長期不落實國家規定工資標準。

沅江市兩千名多名教師們,20號高舉「維護教師合法權益,執行國家工資標準」的大型橫幅站在市政府大樓前,高呼「請市委書記出來和我們對話」,並在討薪請願書上寫道:強烈要求落實教師工資改革方案。

湖南省民師維權代表崔老師:「應發的工資沒有到位,有3個月的工資扣了一部分,涉及養老金、工資、公積金這3個方面沒有到位。」

湖南省民師維權代表趙老師:「按照國家的政策、按照國務院有關文件,一向都沒有落實,教師的補償,還有養老保險也沒有搞。」

之後,沅江市委書記鄧宗祥答復教師:承諾三天內,將按照國家工資標準執行。

湖南省民師維權代表趙老師:「我不相信,這個我絕對不相信,現在我們國家是一黨執政,你中央沒有發放,哪一個地方就是把他的腦袋割下來,他也不會答應。還不的行,還繼續到沅江市委市政府、到沅江地區去要錢要工資、養老費。」

湖南省民師維權代表崔老師:「現在我們這個地方都是維穩,穩定壓倒一切,把人先搞散再說,是一種忽悠。」

之前在3月23號,有幾十名教師到市政府討要所欠工資,當時教育局官員親筆給教師們寫下承諾。但事後,教師們所在學校的校長受到市教育局的嚴厲批評,校長回校後,討薪教師不但大受責備,還被威脅剋扣工資。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