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化遺禍:失獨之痛及超生黑洞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中共的「一胎化政策」,在殺害了大約2億個胎兒後,終於在2015年叫停,但政策的遺患並沒有解決。日前,大約700個因獨生子女意外死亡、而陷入絕境的家庭前往北京,要求中共兌現「政府養老」的承諾,結果被中共抓入訪民黑監獄。

56歲的鄭清,她的獨生兒子3年前因車禍意外死亡。

中共自1980年施行一胎化政策,1984年出生的范立峰,是這個家庭唯一的後代。

鄭清:「失去兒子,怎麼說呢,我從天上掉下地獄。」

截至2012年,全中國大約有100萬個家庭的獨生子女意外死亡。其中相當一部分父母是中年喪子,沒有再生育能力。除了巨大的精神打擊,他們還面臨「老無所養」的現實難題。

失獨母親孫亦江:「中國法律規定,孩子是有義務贍養父母的,我失去了唯一的法定贍養人,而我這種失去,是和我響應政府獨生子女的政策有關的,政府應該給予更多補償。」

4月18號和19號,來自中國各地約700個失獨家庭的近2000人,前往中共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要求把全國的失獨家庭,納入法律保障體系。結果被當局押往北京久敬庄訪民接待站,也有人把那裡叫作「久敬庄黑監獄」。

失獨媽媽趙敏:「昨天我沒進久敬庄,別人進了。現在光找你事兒,光打壓這夥人,(我們)都好好的按程序走,還被打壓。」

不少失獨父母,年輕時曾有機會生育第二個孩子。但中共施行「誰超生、就讓誰失業」的嚴厲政策。不少人為保住飯碗,忍痛打掉胎兒。30多年來,全國約有2億個二胎胎兒,被中共一胎化政策殺害。

但也有人不願目睹自己的孩子死亡,因此被中共強制徵收了高額的超生罰款,大陸媒體估算,從1980年到現在,這筆款項高達1.5萬億到2萬億。

大陸專家曾建議,用超生罰款,來補助遵守一胎化政策、如今失去孩子的家庭。但是,多數社會撫養費早已不知去向。

BWChinese中文網專欄作家蔡慎坤:「每年至少幾百個億,不知道用到哪兒去了,就被他們不知不覺的揮霍掉了,吃了、喝了、玩了、貪了。」

中共的計生與養老口號,從1985年的「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到95年變成「政府幫養老」,05年變成「養老不能靠政府」」。

鄭清和丈夫:「計劃生育政策造成了我們這批人,作為一個犧牲品。」

失獨父母擔心,當他們喪失自理能力後,她們該如何安度晚年。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