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由指數排名 中国倒数第五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週三,非政府組織記者無國界,公佈2016年《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报告,迫於政府和企业的压力,去年全球新闻自由大幅退步,新闻自由指数排名顯示,中国大陸排名第176,中共壓制新闻自由的情况,受到強烈關注。

这份年度报告針對180个国家的新闻自由狀況,在媒体独立性、自我审查、新闻法规、透明度等多個層面進行調查評估。

結果顯示,芬兰、荷兰、挪威、丹麦、新西兰等國家排在前五位。芬兰連續六年名列榜首。

美国名列第41名,比去年进步8名;台湾为第51名,与去年相同;香港第69名,比去年提前一名。

中国大陸在180个国家中排名倒数第5,僅僅好於叙利亚、土库曼、朝鲜和非洲国家厄立特里亚(Eritrea)。

报告提到,由於中国商人收购香港媒体,香港的新闻自由受到挑战。中共对媒体的箝制再创新高,中国记者面臨壓力更大,包括遭绑架、上电视被迫认罪和亲人被威胁等多種威脅。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