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未來恐有規模9以上大地震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來,全球多個地區強震不斷,有關專家研究並發出警告:環太平洋地震帶已進入活躍期,並在2020年以前,可能至少有一個規模9以上的大地震

日前,日本九州熊本縣發生大規模芮氏7.3強震,而且連續發生。而緬甸、阿富汗、厄瓜多爾等國也相繼發生強震,印尼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近來也出現多次大規模地震。

台灣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環太平洋地震帶已進入活躍期,並且在2020年前,可能至少會出現一個規模9以上的大地震

郭鎧紋說:「規模7.3強震相當於釋放46顆廣島原子彈能量」。

美國地質勘探局地球物理學家鮑德溫受訪時說:「難以斷定是否進入地震活躍期」。但是據《聯合報》報導,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卻認為,環太平洋地震帶已進入活躍期,並且可能會持續到2020年。

雖然科學界在「地震活躍期」方面無法得出結論,但郭鎧紋堅持認為,在2020年前,很有可能會至少出現一個規模9的大地震。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