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出來的?日本近海捕獲5米罕見巨鯊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近日,日本三重縣一名漁民在近海水域捕捉到一條5米長的巨口鯊。這種巨口鯊常年生活在深海中,在近海水域被漁民捕獲的情況是十分罕見的。恰巧14日晚日本九州熊本發生了6.5級大地震,有專家表示,可能因為地殼變動,造成巨口鯊這種深海魚出現在近海。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4月15日,日本中部三重縣的一位漁民,在距離港口5公里的近海捕獲一條身長5米,體重約1噸的巨口鯊。消息公開後,很多當地的民眾都趕來一睹這罕見的深海生物。目前,這條巨口鯊已被漁民賣給魚販。

有專家表示,可能因為地殼變動才造成深海魚跑到近海。

資料顯示,巨口鯊學名為Megachasma pelagios,以浮游生物為食,約有100年的壽命,最大能長到5.2米長,通常生活中深海中,只有晚上覓食的時候才會浮出海面,很少被人發現,所以科學家對巨口鯊也知之甚少。

巨口鯊分布在世界各地,目前全世界發現(捕獲或目擊)的數量僅50隻左右,相當罕見。這種鯊魚在1976年才第一次被人類發現並證實該物種的存在。有報導稱,巨口鯊被人類發現的次數至今也不到100次,其中大多都是在日本,菲律賓和台灣被發現的。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