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果應該買有機的?2016年最臟和最乾淨水果蔬菜排名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春夏天是吃新鮮蔬菜水果的好季節,在把自己的盤子裝滿五顏六色的水果之前,最好看看今年最臟的12種蔬果和最乾淨15種蔬果的名單,這個名單列出了最多農藥和最少農藥的蔬菜和水果。

據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工作環境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把草莓列為2016年12種最臟水果之首,蘋果名列第二,它們連續5年名列最臟水果前兩名。

「超過98%的草莓,桃子,油桃和蘋果樣品中至少一種農藥殘留檢測呈陽性。」工作組說。

「按照重量衡量,馬鈴薯的農藥含量更多。」報告警告說。

草莓的樣本對17種不同的農業檢測呈陽性,一粒葡萄和一個甜椒的樣品含有15種農藥。

下面是2016年最臟蔬果排名:

1.草莓

2.蘋果

3.油桃

4.桃子

5.芹菜

6.葡萄

7.櫻桃

8.菠菜

9.西紅柿

10.甜柿子椒

11.紅果西紅柿

12.黃瓜

專家說,這個名單並不是讓你不應該吃這些水果和蔬菜,而是有助於決定哪些蔬菜和水果應該買有機的,即使價錢要高一些。

當然這個名單之外的蔬果也會含有農藥,所以在吃之前最好徹底清洗乾淨,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最乾淨的蔬果排名,這15中蔬果含有的農藥含量最少。

鱷梨是最乾淨的水果,樣本中只有百分之一的產品顯示出可檢測到的農藥。

樣品中,大約90%的菠蘿,81%木瓜的,78%的芒果和73%的獼猴桃 沒有農藥殘留物。

這裡是2016年最清潔的15種水果:

1.鱷梨

2.甜玉米

3.菠蘿

4.白菜

5.甜豌豆

6.洋蔥

7.蘆筍

8.芒果

9.木瓜

10.獼猴桃

11.茄子

12.蜜瓜

13.柚子

14.哈密瓜

15.花椰菜

加拿大工作環境組詳細報告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