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地震后 死亡人数上升到272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訊】救難人員為剛剛從瓦礫堆中幸運獲救的生還者戴上氧氣罩。

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這麼幸運,一名哭泣的父親剛經歷天人永隔。他的兒子從廢墟中搶救出來時,已氣絕身亡。

週六厄瓜多爾發生7.8級強震之後,又發生了230次餘震,災情最嚴重的6個省份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週日晚上,厄瓜多爾最大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發生火災,據信是地震引起電線短路,造成失火。

當局表示,厄瓜多爾沿岸曼納比省 (Manabi) 的災情最為嚴重,大約有2百人死亡。

科雷亞總統說,目前當務之急是尋找生還者,證據顯示,還有很多人受困在廢墟下。

厄瓜多爾已出動部隊在災區救援,紅十字會在災區協助救助傷患。

國際方面,西班牙已派遣一架軍機前往重災區曼納比省協助救災,機上載著消防人員、搜救犬和50噸救援物資。

這是自1949年以來,厄瓜多爾經歷的最嚴重地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