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大地震 10台灣人困南阿蘇村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日本熊本14日——16日,3天之內發生2起強震。16日的強震造成南阿蘇村的阿蘇大橋斷裂、外連隧道也崩塌,兩條主要對外交通都中斷,有如陸上孤島。4月17日傳出有10名台灣人受困南阿蘇村,台北駐福岡辦事處表示將密切關注日方的救援行動,並提供相關最大協助。

據台灣《中央社》17日報導:台北駐福岡辦事處表示,目前已知有10名台灣人被困在南阿蘇村,但詳細情形還不清楚。

目前研判應不是旅行社出的團,而是自由行的旅客,因為這10名台灣人住的是當地的民宿,不是什麼大旅館,「一般觀光團不會到那麼鄉下的地方去」。

福岡辦事處正密切關注日方的救援行動,一旦交通許可即會派車將10人接出。

台灣方面表示,依據熊本縣廳統計強震罹難者已達41人,約有千人輕重傷,因餘震仍然頻發,目前有9萬人以上在屋外或避難所避難。

駐福岡辦事處於強震發生後,即主動聯繫在熊本旅居僑胞、留學生及觀光客,陸續接獲受困觀光客求助案件,並提供相關最大協助。

台灣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表示,因為相關餘震不斷,呼籲台灣觀光客儘快離開,也不要前往地震災區,並應隨時注意相關交通訊息。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