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再發生7.1強震 海嘯高達1米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4月16日,日本熊本再次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引發海嘯高度估計在1米,日本當局隨即發佈海嘯預警。目前具體傷亡情報不明。

日本熊本縣當地時間16日凌晨1時25分(台灣時間0時25分),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震中同樣位於熊本地方,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淺層地震。隨後,1時37分、1時44分、1時50分也陸續發生規模5.4、5.3、6.0的餘震。

地震後,日本氣象廳對九州有明海及八代海沿岸發出海嘯警報,估計海嘯高度達1公尺。目前具體傷亡情報仍不清楚,但熊本縣災害對策本部指,熊本縣益城町及西原村皆傳出有3人被壓在瓦礫堆下。

氣象廳指,震度最強的地區位於熊本縣的熊本市、菊池市(震度6強),其次為熊本縣內的阿蘇市、天草市、八代市,及大分縣中部的別府市、由布市(震度6弱),福岡縣的福岡市及久留米市也觀測到震度5。

熊本縣前晚(14日)9時26分才剛發生規模6.5地震,造成9人死亡,逾1000人受傷。地震後餘震不斷,至昨晚21時已發生超過150次餘震。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熊本地震9死 週六晨連發7級地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