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度:一名「惡警」的覺醒與新生

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說的是有座寺院里住著老法師和小沙彌兩人。有一天,小沙彌無意間打死了一隻癩蛤蟆,老法師很生氣的說:「你殺生害命,一命抵一命,你到後山的懸崖上,捨身懺悔,才能抵消你殺生的罪過。」小沙彌只好含淚走到後山的懸崖邊,但望著萬丈深淵的山崖,想跳又實在沒有勇氣。

這時,一個屠夫剛好從這條山路經過,聽到小孩子的哭泣,便好奇的問:「小師父,小師父,你為什麼要哭呢?」小沙彌答說:「我不小心打死了一隻癩蛤蟆,師父要我跳崖自盡,才能贖罪。」屠夫聽後心想,打死一隻癩蛤蟆就得捨身贖罪,我天天殺豬,幾年來,也不知道有多少豬喪生在我的刀下,想到自己造下的罪業,不禁慚愧懺悔。於是他向小沙彌說:「我是個殺豬的屠夫,你的罪業沒有我的深重,該跳崖自盡的人是我,今天我願意代你贖罪。」屠夫一心想要懺除罪過,根本無視於萬丈懸崖,當他身體正要跌落谷底時,忽然飄來一朵純白的蓮花托住了他……

與此相似,我在明慧網上看到一篇文章,說的是遼寧省有名警察,曾經多次參與綁架、毆打法輪功學員,屬於人們眼中地地道道的「惡警」。但儘管如此,當地的法輪功學員仍懷著慈悲之心,反覆給他講述法輪大法的真相,和迫害法輪功學員、破壞大法將要面臨的可悲下場。得知鎮壓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被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告上法院之後,這名昔日的「惡警」終於清醒了。此人前些年得過一場大病,現在他毫不隱晦的告訴別人,那是自己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而遭到的惡報。

更可喜的是,2015年底的一天,當這個警察在農村集市上遇到一位認識的法輪功學員時,竟突然舉起雙手高呼:「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是正法!」法輪功學員提醒他說:「你可得是真心的噢!」他說:「是,我是真心的!」現在當地法輪功學員可以在集市上隨便講真相,他看到就像沒看見一樣。

常言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與那位跳崖贖罪的屠夫一樣,當昔日的「惡警」不再迫害法輪功,發自真心的高喊「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是正法!」時,這個生命已經是個棄惡從善的全新的生命了。我們由衷的為他的覺醒與新生而高興,也希望那些至今還在迫害法輪功的人能以他為榜樣,與過去一刀兩斷,及早步入人生的正道!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