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締結新聯盟 用微信可在美國叫車啦!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记者阿竺報導)用微信可以隨時隨地在美國叫到計程車?還有人工在線翻譯幫助乘客與司機的語言溝通?沒錯!如今,中國叫車服務提供商滴滴快的(Didi Kuaidi Joint Co.)通過與Lyft Inc.的應用整合,讓该公司的用戶可以通過這項應用預約Lyft汽車。據了解,這是一些全球大型叫車服務公司為抗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而意欲達成更廣泛聯盟邁出的第一步。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對抗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包括中國叫車服務提供商滴滴快的和新加坡叫車平台GrabTaxi Holdings Pte在內的一些全球大型叫車服務公司正在構築一個廣泛的聯盟。Lyft和滴滴快的應用的整合就是為達成這個意向邁出的第一步。

報導引述一位知情人士介紹說,滴滴快的及其兩個最大股東阿里巴巴集團和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從去年開始對Lyft進行投資。在達成上述交易後,Lyft開始討論與中國投資者的合作方式。滴滴快的同時還對GrabTaxi進行了投資。

本週一,滴滴快的負責國際戰略的高級主管李子健在一个記者會上介紹說,叫車是一項高度本地化的業務。滴滴快的可以為在美國旅遊的用戶提供中文版Lyft叫車應用,用戶可以通過該應用預約Lyft汽車並通過已綁定的支付寶(Alipay)或微信錢包(WeChat Wallet)付費。車費將與對本地乘客的收費相同。

李子健表示,滴滴快的和Lyft還為滴滴快的應用增設了一個新的語言翻譯選項,乘客可連線人工在線翻譯,幫助乘客與司機進行交流。至於Lyft、滴滴快的和GrabTaxi將如何從每筆國際乘客訂單中分成,目前不予置評。

GrabTaxi Holdings Pte.則公開宣佈,該公司計劃未來幾周向赴美國旅遊的東南亞遊客推出類似功能。此外,滴滴快的與GrabTaxi均計劃開始向出行亞洲的Lyft美國用戶提供類似的服務體驗。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