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市議會選舉 華裔候選人衝衝衝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4月12日,南加聖蓋博谷有四個城市進行了地區選舉,其中華人聚集的城市,亞凱迪亞市和核桃市共有三名華裔參選,一起隨記者看現場投票情況。

不少選民把握時間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核桃市市議員秦振國(Eric Ching)爭取連任。

核桃市議員秦振國:「這次選舉結果可能比上次更好一點,因為這次的選舉非常激烈,所以我想大家都有機會。」

「我在四年前推動的政策,基本上每一個都達到了。」

核桃市選舉競爭激烈,常發生不少候選人間黑函互相攻擊現象,市議員候選人湯於潓渶這次被捲入桃色緋聞中。當地選民表示不喜歡惡質的黑函攻擊。

核桃市居民Carlos Robles:「很難過看到市議員與政客互相攻擊,有卑劣的競選活動。」

核桃市居民Palle Persson:「我不願看到政客之間這種露骨的拉票活動,讓人噁心,這不是在社區這個層面應該發生的事。」

核桃市議員秦振國:「我自己也是一個黑函的受害者,曾經講我是小偷、騙子,為甚麼講我是小偷呢?有些牌子不見就說我是小偷。」

有感於近年來治安不佳與會華裔市議員太少,前亞凱迪亞市市長張勝雄這次競選亞凱迪亞市議員。

亞凱迪亞市55%是華人新移民,但登記投票選民約七、八千人,二個月來張勝雄與志工每晚電話拜票,但三分之一選民電話改變。

亞凱迪亞市議員候選人張勝雄:「華人對選舉不是完全了解、完全熱心,我覺得選得很辛苦。」

他對治安議題都相當關注,他希望至少增加兩名警員,警局裡面增加雙語人員。

亞凱迪亞市議員候選人張勝雄:「用社交媒體來幫助新移民報案,擴充鄰里互助計劃,與每星期想跟警長會面一次,討論治安事情與改進之道。」

選舉結果如何?請看我們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