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新唐人推出網路問診平臺 服務網路世代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4月9日天天健康

新唐人推出網路問診平臺 服務網路世代

網路世代的興起,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式,也讓許多人,習慣於對著手機或電腦螢幕。為了滿足觀眾需求,新唐人今天正式開通「北美尋醫直播間」網路平臺,邀請各科專業醫師,到攝影棚接受問診,並網路直播。觀眾可在網上或call in的方式提問。來看報導。

在華人社區治療癌症20多年經驗的蔣威廉醫師,面對直播鏡頭,顯得相當自信。對於這種新的問診方式,蔣醫師認為很有效。

紐約大學醫學中心蔣威廉醫師:「我的感受就是說我平常面對的病人,很多的疑問,其實跟網上觀衆的疑問是差不多的。所以這個其實是一個共同點。可能全球的華人都有共同的疑問和難題。」

蔣醫師認為網路問診方式相當切合現今網路世代的需要。

紐約大學醫學中心蔣威廉醫師:「我們追上時代的需要。很多人不是真的去跟別人說,大部分時間可能是面對這個電腦屏幕,看互聯網。所以我們通過互聯網就能跟病人或家屬即時的溝通。」

網路問診可以同時解決許多人的疑問,還能給患者多一個訊息管道。

紐約大學醫學中心蔣威廉醫師:「在同一個時間能夠解決大家的問題,我心裡是非常的高興。我希望這個平臺,能給一些沒有機會接觸他的家庭醫生專業醫生的人,都能有機會了解,不要害怕或逃避這個情況。」

蔣醫師也提醒,網上資訊只有普遍性,不要全盤相信,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向醫師親自了解,才不會延誤。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