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14年來首次再喊「共產主義」 政權陷入嚴重危機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報導)聯合國對朝鮮最嚴厲制裁顯效之際,朝鮮黨媒時隔14年再次出現「共產主義」字眼。分析認為,金正恩政權面臨前所未有危機,重拾「共產主義」和「苦難行軍」等「博物館」詞彙,是一種無奈之舉。

據韓國媒體報導,繼3月28日朝鮮《勞動新聞》10年來再次出現「苦難行軍」之後,該報接連又出現了「共產主義」。

報導說,《勞動新聞》繼今年3月19日和21日之後,4月3日、5日、7日都接連出現了「共產主義」。

早在2009年,朝鮮在修改憲法時就刪除了「共產主義」,其後的2010年,在修改勞動黨黨規時,也刪除掉「共產主義」內容。

那麼既然共產主義已被金正日送進「博物館」,金正恩再次拿出來真正的用意是什麼呢?朝鮮日報網報導說,對朝消息人士表示:「這應該是時隔36年舉行黨大會之前,為穩定因國際社會的對朝制裁而動搖的民心,所使用的苦肉計。」

有分析認為,在核開發之外沒有突出業績的金正恩,想通過共產主義語言復活來拉攏民心。而《勞動新聞》時隔10年再次使用「苦難行軍」,證明聯合國朝制裁給金正恩政權造成了嚴重衝擊。有消息稱:隨著安理會對朝制裁超過1個月,朝鮮國內汽油價格比制裁之前上漲了53%;主要市場的糧食價格也呈現漲勢。

對朝消息人士說,日前習近平在聯合國公開表示要「完全履行對朝制裁」後,朝鮮國內的市場物價開始動盪,和朝鮮交易的外國商人因擔心拿不到錢,中斷了和朝鮮的「賒賬交易」,要求現金支付;而朝鮮的有錢人由於擔心對中國的貿易急劇減少,也開始囤積糧食和生活必需品等。

此外,時隔36年準備舉行的「黨大會」,被認為金正恩也犯了大忌。因為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1987年曾警告說:「黨沒有巨大成就、沒有人民衣食住行的劃時代改善,就不能召開第七次黨大會。」據說,金正恩的父親因此沒敢召開「黨大會」。

金正恩除了通過繼續核恐嚇、放飛彈製造國際緊張氣氛,沒有其它突出業績,更沒有使朝鮮人民生活得到改善。只是為了確保「正統性」和炫耀權力,而強行召開「黨大會」。韓國安保部門官員據此分析說,金正恩一連串行為反而在動搖其權力基礎。

據悉,為開「黨大會」,民眾被強迫繳納資金,而且被強迫加入名為「70天戰鬥」的努力動員,更進一步加重了民眾的痛苦。4月8日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對媒體公佈,4月7日,也就是「共產主義」在朝鮮媒體再次出現當天,13名朝鮮海外餐廳工作人員投奔韓國。外界分析認為,這對金正恩來說不是個好兆頭。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出現最大規模叛逃韓國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