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出現最大規模叛逃韓國事件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日前,有13名在同一家海外餐廳工作的朝鮮人集體出逃,投奔韓國。韓統一部官員稱,這些脫北者因對朝鮮制度失望,憧憬韓國社會,而決定向韓國投誠。這是在聯合國對朝鮮開展制裁的情況下出現的一次特殊投誠案例。

據韓聯社報導,4月8日韓國的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Jeong Joon-hee)對媒體公開了13名朝鮮人集體投奔韓國的消息。

據稱,這13人是同一家朝鮮海外餐廳的工作人員,他們當中包括1名經理(男)和12名女僱員。他們已經於4月7日進入韓國境內。鄭俊熙表示,雖然此前也曾有過朝鮮駐外餐廳員工歸附韓國的例子,但在同一餐廳工作的十幾名員工集體投誠尚屬首次。

鄭浚熙並沒有透露投誠者此前工作的具體地點,因為首爾方面不想造成外交糾紛,或者給那些已經在韓國工作的朝鮮人帶來危險。

據韓聯社的報導,上述投誠人員是在海外生活的過程中,通過網際網路和韓國影視劇等途徑瞭解到韓國的真實情況,開始懷疑朝鮮的宣傳廣播,最終認識到朝鮮所謂「優越制度」的虛偽,進而決心集體投奔韓國。鄭俊熙透露,一位投誠者說,大家早已心照不宣,沒有一人拒絕投誠。

韓國統一部同時表示,韓國政府從人道主義出發尊重上述投誠人員的意願,接受其歸順。目前,這些人已在醫院接受體檢,待其充分休息後,韓國有關部門會按正常的程序,聯合調查他們的具體投誠動機。

韓國統一部的網站說,今年三月以來,已有2.9萬朝鮮人叛逃到了韓國。平壤當局指責首爾故意吸引朝鮮人叛逃,但韓國方面否認這樣的指控。

據公開的資訊,朝鮮當局為賺取外匯在境外經營著100多家餐廳,其中九成以上設在中國,其餘分佈於越南、柬埔寨、泰國等東南亞地區。那些在海外朝鮮餐廳工作的朝鮮人,通常被認為是因對平壤當局忠心耿耿而挑選出來的。近期,由於聯合國對朝鮮政權加大了制裁力度,朝鮮在境外開設的餐廳顧客銳減。

鄭俊熙也對媒體公開表示,由於這次的投誠案例是在聯合國對朝鮮開展制裁的情況下出現的,具有一定特殊性,因此韓國政府決定將其公之於眾。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朝鮮13名駐外餐廳員工 集體投誠韓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