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3名驻外餐厅员工 集体投诚韩国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韩国官员周五(4月8日)宣布,有13名在同一间海外餐厅工作的朝鲜人,7号入境韩国,投奔自由。

朝鲜人民投奔到韩国时有所闻,但像这次十多人的集体逃亡还是第一次报导。

韩国当局也罕见的公开这项消息。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第三国,朝鲜海外餐厅工作的13名朝鲜人,一起投奔自由。一名男性是经理,其余12名女性是员工,他们4月7号抵达首尔。”

郑俊熙表示,韩国决定接纳他们,尊重他们的意愿。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韩国政府基于人道,决定接他们,尊重他们的意愿。”

这些人已在医院接受体检,健康状况良好,韩国有关部门稍后将调查他们具体的投诚动机。

郑俊熙不愿透露这批投诚者的餐厅所在地及入境途径,解释这么做是为了投诚人员的安全,同时避免韩国与第三国发生外交摩擦。

在联合国制裁朝鲜、以及韩国制裁朝鲜的措施下,朝鲜境外设立的100多家餐厅收入大减,其中九成设在中国。大多数朝鲜投诚者先逃到中国后,再从第三国入境韩国。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