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汗水也能測血糖 手腕貼片助糖尿病患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4月7日天天健康

汗水也能測血糖 手腕貼片助糖尿病患

不少糖尿病患,都會用血糖機扎針,來測量血糖,不過,韓國首爾大學最近研發出一項技術,讓糖尿病患者,可以免除扎針的痛苦,一起來看看。

目前全球約有三億四千七百萬的糖尿病患者,多數是運動量少和飲食不當造成的。光是2012年,就有一百五十萬名病患死於糖尿病。

但是韓國首爾國立大學的學者教授們卻發明瞭一塊透明小貼片,它裝設許多電路和微小的金版,只需要將它放置在手腕上,糖尿病患者就能不再因為測量血糖而感到害怕或痛苦。

首爾國立大學波拉美醫院糖尿病專家Moon Min Kyong:「患者控管糖尿病的首要步驟是測量血糖。但他們會發現目前的血糖測量方式不好,因為會痛。」

這塊小貼片能夠過佩戴者的汗水,將數據傳送到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測量到體溫、身體的酸鹼值和葡萄糖的含量。當程式發現患者需要給予藥物治療,貼片上的微型針會將藥物注射進患者體內。

預計這塊晶片將在未來五年內,完成技術研發的最後階段,並且上市販售。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