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動物城》是陰謀? 網友諷中共軍報怕動物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報導)近日,迪士尼動畫片《瘋狂動物城》(Zootopia)在中國熱播,深受民眾歡迎。不過,4月6日出版的中共軍報,卻批判這部動畫片是為了配合美國政府的需要,「靠『看不見的手』搞『看不見的宣傳』」,「蠶食」中國的文化版圖。很多網友紛紛表示,中共的軍報「腦洞」太大,連動物都怕了。

這篇題目為《「綿羊」何以成為「瘋狂」的替罪羊》的軍報文章寫道,「好萊塢從來都是美國有效的宣傳機器,對美國戰略的領會深入骨髓」。

而對於影片中,最吸引眼球的部分——兔子的「逆襲」與綿羊的「反轉」,文章則批判道,這其中有兩層深意:

「一是兔子都可以逆襲,還有什麼普通人實現不了的『美國夢』?二是『獅子』『老虎』不可怕,『綿羊』才是『邪惡軸心』。『綿羊』何以成為『瘋狂』的替罪羊?在殘酷的現實世界中,永遠是狼吃羊,而不是羊吃狼。這個連孩子都能明白的道理,居然被好萊塢輕鬆『反轉』,而且還引來觀者如潮。」文章最後還呼籲觀眾要擦亮眼睛,讓「看不見的滲透儘可能地顯形」。

這篇「奇文」被各大媒體的微博賬號轉載後,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多數網友表示軍報「腦洞」之大令人無語,把一部動畫片如此上綱上線,是偏執自卑的表現。

也有很多網友「黑」起了國產電視劇和動畫片,不少人提到在中共的文化審查下,只有拍「手撕鬼子」才是政治上最安全的。也有人說中國的「喜羊羊與灰太郎」這種水平的動畫片確實無法與迪士尼競爭。

瘋狂動物城》獲觀眾好評

《瘋狂動物城》講述的是來自一個小村莊的兔子朱迪,憑藉自己的聰明和努力成了大城市裡的一名警官。她與夥伴狐狸尼克一起調查一樁案子的過程中,撞破了獅子市長的腐敗案。期間朱迪因為一些誤會,不慎導致了城裡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的再度對立。最後,意識到錯誤的朱迪與尼克和好,一起揭露了綿羊市長的陰謀。

影片於今年3月在北美和中國同步上映,引發收視狂潮,並在多個電影評分網站上獲得影評家和觀眾的高分評價。

很多觀眾和影評家認為,這部影片很好地講述了一個打破偏見、自我突破的故事,而且全片充滿笑點,是一部孩子和成人都喜歡看的動畫片。

一名網易的網友王雲龍91留言說:「我和孩子看了這部片子,看完後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好的片子。我認為,這部片子反映的是『偏見』和『消除偏見』。肉食動物都是野蠻的,出了事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們。但是,事情往往不是這樣。人類社會中,我們對某些國家、宗教、人群或多或少都存在這種偏見,從而產生了各種各樣的隔閡。進而發展成矛盾、衝突乃至動亂。所以,應當消除偏見,不要戴有色眼鏡看待外物,就事論事才能搞清事情的真相。非常好的片子!」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