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曝習近平20條鐵律 警告高官「會毀掉自己」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近日,有港媒梳理發現習近平在內部講話中,有不少對中共各級官員的警告,其中至少點明了20條鐵的紀律,警告中共官員不擇手段往上爬,總有一天會毀掉自己。

今年初由中共中紀委員、中共文獻研究室此前編輯的《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中,收錄了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多次講話內容,其中許多內容都講述了各級官員特別是高級官員,如何做一個守紀律、講規矩的「明白人」。

香港大公報梳理發現,習近平至少點明了20條所謂的鐵律,警告中共高官。其中包括:

一、不要不擇手段往上爬

要加強對年輕官員的教育引導,讓他們明白不守紀律、不講規矩,玩小聰明,權欲膨脹、利欲熏心,不擇手段往上爬,為了自己什麼事都敢幹,總有一天是會自己毀了自己的。

二、當官就不要發財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當官就不要發財,發財就不要當官,對官員,要求就是要嚴一些,正所謂「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三、不能買官賣官,搞逆淘汰

買官賣官為什麼屢禁不止?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多容易啊!一些德才平平、投機取巧的人屢屢得到提拔重用,踏實幹事的官員卻沒有進步的機會,這是搞逆淘汰。

四、絕不允許老子天下第一

有的官員老子天下第一,把主政的地方當成了自己的「獨立王國」,用官員、作決策不按規定向中央報告,搞小山頭、小團伙、小圈子。

五、不能妄議中央,不負責任地傳播消息、發表議論

在一些官員中,亂評亂議、口無遮攔現象比較突出。如果造謠生事那是違反黨紀、甚至違反國法,但這些人就是在那兒調侃,傳播小道消息,東家長西家短亂發議論,熱衷於轉發網上不良信息,甚至一些所謂「鐵桿朋友」聚在一起妄議中央大政方針。

六、有些聚會最好不要搞,有些飯最好不要吃

有些官員聚在一起,搞個同鄉會、同學會,一段時間聚一下,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是要將來好相互提攜、互通款曲,這種聚會最好不要搞,這種飯最好不要吃。

七、任何人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

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倖,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

2015年3月,中紀委網站刊出《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海外媒體紛紛解讀慶親王是指曾慶紅。

此前媒體曾報導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掌權後,使中共官場的貪腐和淫亂走向極至。江澤民更是帶頭賣官,以三千萬元起步。以致上行下效,整個官場烏煙瘴氣。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習近平發表的「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以及黨內有人當「太上皇」等說法,明顯針對江澤民和曾慶紅,顯示習近平要拿下江、曾等「老老虎」。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