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媒再提幫派 稱反腐非權鬥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在習近平外訪之際,中共黨媒再次發文強調,反腐不是權力鬥爭,是正義與邪惡的激烈較量,並用江澤民掌權時期流行的兩句話,來形容當時的拉幫結夥之嚴重,其中有甚麼深意,下面就帶你了解一下。

4月1號,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的報導,引述中共製度反腐專家、紀檢監察學院前副院長李永忠的話表示,上世紀90年代,一些地方官場就流傳一句話,叫「入黨不入夥,等於白忙活」;到了2000年之後,又開始流傳兩句話:「進圈子不進班子,等於進了班子;進班子不進圈子,等於白進班子」。這從側面印證,「幫派現象」已然出現,在一些政治生態惡化比較嚴重的地方,甚至到了半公開或公開的地步。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指出,90年代,正是江澤民踏著「六四」血跡登上中共權力高峰之時,沒有威望建立自己權力的江澤民,開始大搞幫派,封官許願,通過腐敗來建立他的控制權,到2000年時,江澤民做的另外一件事,更加使他的幫派公開化。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99年時他發動了整個鎮壓法輪功的這個事情,無辜的迫害了那麼多的人的時候,保證他自己不被清算的話,他就要更加的鞏固他的這種權力,他的控制,這個時候他就更進一步的通過搞幫派的方式。」

此前一天,中共黨媒《求是》雜誌刊登了署名石平的文章稱,腐敗分子為了自保,總是善於搞圈子、拉幫派,攀人身依附、編織利益同盟。落馬官員的案件都是鐵證如山,經得起法律、時間和人心的檢驗。反腐鬥爭是正義與邪惡的激烈較量,是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大事。

旅美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其實這裡面還暗含著另外一種意思,中共的崩潰,中共走向末日現象的產生,歸結於這種小幫派,中共黨內的拉幫結夥。換句話說,中共的垮臺是江澤民本人,他們搞的這個江派所引起的。」

《求是》的文章還用了一定篇幅,批評外界如何不理解北京當局的反腐,並強調,反腐不是權力鬥爭,隨著反腐的深入,從中共黨政機關到軍隊高層,從中央部委到地方各省區市,反腐無死角、全覆蓋,所謂的「選擇性反腐說」會不攻自破。

李善鑒分析,自中共出現,權力鬥爭就一直存在,儘管習近平反腐抓的是名副其實的腐敗分子,但因為中共貪官遍地,歷來又都是在用反腐的名義打擊異己,因此很容易讓外界認為,現在的反腐是幫派權鬥。他認為,要證明不是權鬥,習近平陣營需要做一件事。

李善鑒:「對於習近平來講,和跟他一起的這些人,可以做一件事情,從道義上他就可以跳出反腐的這個圈子,就是把江澤民、曾慶紅真正的罪惡公布出來,共產黨的問題挑出來,上升到這個層次的時候,我們就不能再把他叫做一個幫派的權力鬥爭。」

李善鑒說,對於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之流活摘人體器官,這樣的反人類罪惡,北京當局至今沒敢公布於世,所有被打下去的官員只是強調他們腐敗的一面,而他們犯下的滔天大罪卻一直被掩蓋著,外界自然會認為這是權力鬥爭。

加上目前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仍在加大,中共的政治體制已經越來越不適應現在的經濟發展,股市蕭條、房市癲狂、資金外逃、民心惶恐,文宣系統颳起「文革」之風,導致民間對中共更加厭惡,國人要求拋棄中共的呼聲越來越高。

李善鑒指出,如果習近平能夠順應民意,逮捕江澤民、曾慶紅,解體中共,不但能從選擇性反腐的指責中跳出來,還能引領中華民族走向美好未來。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