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無界公開信被坐實「裡應外合」 張春賢心腹毀證據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一度引發軒然大波的無界新聞網公開信事件日前曝出新進展,據知情人士向海外透露,當局經調查後已基本坐實,該事件是無界網與海外人士「裡應外合」製造,而事發後相關證據已被張春賢一名心腹親信銷毀。

中共黨媒「無界新聞網」出現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後,一度引起高層注意,海外消息指已成立專案組對此進行調查。日前,有北京消息人士通過博聞社向海外披露,案件調查已有初步結論,該事件基本坐實是無界新聞網與海外人士「裡應外合」所為。無界網內有人故意做手腳留後門,讓外部黑客「成功入侵」網站,轉貼有關公開信。

消息還指,當局在調查中發現,在3月4日凌晨無界新聞網出現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後,第二天無界傳媒董事長李萬輝即親自向網站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及技術人員下達指令,對有關伺服器進行格式化,徹底銷毀證據。

據資料顯示,李萬輝90年代大學畢業後曾在新疆地方宣傳部門工作,後調入自治區中共黨委宣傳部轄下的天山網,升任天山網總編輯。目前李萬輝的官方身份是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辦網路處處長、新媒體中心主任,正處級。消息說,李萬輝是新疆書記張春賢的心腹親信之一,因深得張器重而成為新疆網媒總管,無界傳媒成立後,李萬輝又受命出任無界傳媒的董事長。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李萬輝在接受專案組調查時,一度矢口否認銷毀證據事件與上面有關,但專案組的調查顯示,公開信事件發生後,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高層曾跟在北京的張春賢頻繁電話聯繫,故事件尚不能排除跟張春賢有關。「如果不是要掩蓋,為何命令格式化銷毀?」消息人士說。

報導並指,事件發生後,無界新聞網內部已有17名員工先後被專案組帶走協助調查,其中包括無界董事長李萬輝、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和部分編輯記者及工程技術人員等。

此前,一位熟悉調查內情的人士曾經向海外披露,北京當局傾向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而習近平身邊團隊的一些成員判斷認為,這封信可能意味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在醞釀之中。儘管相關部門研判認為,政變勢力未必已有成熟一致的行動計劃,但該事件還是被視為當前政治大案,並由中共公安部一位副部長牽頭調查。

根據海外媒體已經曝光的公開信事件人物關聯圖中,新疆書記張春賢、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以及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均有出現。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成頭號大案?傳涉政變圖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