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再次被逼搬家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再次被逼搬家

3月29號獲得美國國務院2016年國際婦女勇氣獎的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在被強行趕出出租屋而搬入新住處後,日前再次遭到警察逼迫搬家。

4月2號,倪玉蘭在網上發文說,她和先生3月31號上午搬到北京西城區德內大街一處大院,不到20分鐘,就有陌生人和自稱片警的人前來打探。半小時後,房屋中介就來讓他們搬回維權人士周莉家,並說第二天早晨會把她們送走。房東聲稱不走就打出去,又說警察只給一星期時間讓她們搬走。

倪玉蘭3號對媒體表示,她目前被「囚禁在家中」,院外有警車看守,院內有「西城大媽」站崗,不讓外人進她家,也不讓她外出,連出門曬太陽都要經過多番交涉才被允許。

2. 西安6居民區業主堵路 20多人被抓

陝西省西安市的錦繡四季等六個居民區的數百名業主,4月2號,打著標語,封堵了小區附近的東二環路,抗議政府在這幾個小區的中心地帶建道路養護站、變電站和加氣加油站。

大陸「維權網」報導說,當天有近百名警察和特警到場搶奪標語,並向業主噴辣椒水,還抓了20多人到派出所。

3. 清明節 湖南10多維權人士被控制

清明節來臨,湖南當局為了阻止民眾為當地民運人士李旺陽掃墓,監控和約談了10多名維權人士。

據湖南邵陽的民運人士謝周透露,控制期是4月1號至10號,邵陽國保禁止他在這期間從事任何紀念李旺陽的活動,也不許他接待來自外省市的掃墓人士。

李旺陽被稱為「六四」鐵漢,坐牢20多年,2012年出獄後,在警方的監視下,被發現離奇上弔死亡,外界質疑是「被自殺」,事件當時引起海內外關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