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出口促發展 低油價或成絆腳石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加拿大央行今天發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商業前景調查顯示,加拿大的商業狀況有所改善,但總的說來仍然處於低潮。

根據央行報告,加拿大商業的促進力量來自於加拿大的出口業,而石油價格持續的劇幅下跌阻礙了加拿大的商業發展。

2014年中至今,全球經濟發展出現了低油價和加元與美元比下跌的情況,加元的下跌使得很多公司,包括服務性行業的公司獲利。

加拿大出口產商和出口公司的產品由於加元下跌,在國外能賣到比從前更高的價格(加元)。另外一些公司在國內由於從美國來的競爭減少,也有獲利。

與旅遊業有關的公司和零售商銷售額增加——加拿大人由於加元低了,更願意在國內旅遊。但同時,加元的減弱使得很多以美元定價的公司和一些需要進口美國產品的公司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油價的暴跌對很多公司的前景不利。特別是能源業和與之有關的行業,比如為能源業提供機器和服務的公司相當掙扎。此外,與能源有關的地區間接地受的影響也很大。

加拿大經濟走向在短期內不會有大的變化。加拿大央行副行長本週在演講中表示,需要「兩年以上的時間」才能使加拿大經濟在低油價的情況下調整過來。油價的暴跌使加拿大每年損失$600億加元,換言之,加拿大人均每年損失$1800加元。

然而,油價的暴跌對一些公司而言,降低了他們的運輸費用和燃料的附加費,以及其他的費用。與交通有關的行業銷售量有增加。

有很多公司處於觀望和等待時期,也有很多公司在新的環境下在做調整。一些出口商通過減低其產品的美元價格,來增加市場覆蓋率,還有其他的企業準備開始出口其產品。

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