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政府外交佈局曝光?呂蘇謝駐外遭否認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平面媒體報導,新政府外交佈局,要將民進黨三大天王外派,前副總統呂秀蓮駐巴拿馬,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外派新加坡,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派駐日本,包括網友和有些綠委都讚賞這樣的人事安排,但隨後卻遭相關人士一一否認。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VS.外交部長林永樂:「因為520是蔡英文總統要就職嘛,大概有7個邦交,邦交國的首長、總理都會來?應該會超過,我們的評估已經超過十個。」

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外交部評估將有超過10個友邦元首出席,台灣國際空間困難,媒體傳出蔡英文新政府拚外交,新佈局紛紛外派黨內大老,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內定駐日本,前副總統呂秀蓮駐巴拿馬,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外派新加坡,上午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代父澄清。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真的是嚇了好大一跳,下巴都快要掉到咖啡裡面。結果我爸爸也是說,從沒有任何人就這件事情跟他有過討論,所以我們實在是不知道這個消息是怎麼出來的。」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016.3.22):「現在還是報派階段啦,其實上個月,兩個月前就有傳啦。」

出席中常會不再受訪,低調撇「報派」訊息,不過消息一出,網友倒是一片叫好,認為是新政府一石二鳥的權力佈局,若三大天王願老驥伏櫪,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出任印尼代表,也可替蔡英文新南向政策加分,且先前才從美國回臺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對外交工作一向抱有高度熱忱。

前副總統呂秀蓮(2016.3.Cool):「台灣可以算是世界的模範,我們在國際舞臺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台灣可以做為柔性國力的代表。」

但呂秀蓮辦公室隨即發聲明,措辭強烈強調,「從未,也絕不考慮在新政府營謀任何公職」,「呼籲新政府善用國家名器,尊重政治倫理與專業經驗,切勿循私弄權。」民進黨中央也聲明,「報導並非事實,人事訊息以正式發佈為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