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譽最佳公司 勞力士奪冠 蘋果第十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根據美國信譽研究院(Reputation Institute)的年度評比,勞力士奪得今年全球信譽最佳公司桂冠。該評比結果是根據7個方面公眾對公司表現的總體印象:產品和服務、創新、工作環境、管理、國籍、領導能力和公司表現;並收集了全球15個國家24萬多個評分而得出。

美國巧克力製造商好時公司(Hershey)是美國信譽最佳的品牌,但由於在國際上知名度不大,因而沒能夠進入前十。臉書沒有列入前100名。

在去年經歷了柴油汽車尾氣排放超標醜聞後,大眾汽車公司的信譽排名從去年的第14位大幅下滑至今年的123位。

以下是全球前10名信譽最佳公司:

第10名 蘋果公司 信譽評分76.6

蘋果的信譽正在逐步下降,從2014年的第7位,降到2015年的第8位,再到今年的第10位。但蘋果在創新和領導力兩項位居第一。

第9名 索尼 信譽評分76.7

索尼被證明是享有國際知名度的公司。在調查的15個國家中索尼在10個國家位居信譽最佳品牌,僅次於勞力士。除音樂外,索尼還生產電器、電子遊戲和拍電影。

但由於不讓歌手克莎(Kesha)解除她與索尼旗下一家唱片公司六個專輯的合同,今年索尼飽受非議。克莎指控該唱片公司的製片人性騷擾她。

第8名 佳能 信譽評分76.9

佳能在歐洲、中東和非洲是第3信譽最佳品牌。這個世界最大照相機和印表機製造商今年又進一步擴張,將以近60億美元購買東芝的醫療設備部門。

第7名 微軟 信譽評分77

在2015年掉出前10名後,微軟今年再度重返信譽最佳公司前10,位列第7名,在亞洲名列第3。微軟在可拆卸平板電腦方面表現特別好,超過蘋果公司。預計到2020年,微軟的可拆卸平板電腦市場佔有率將達到74.6%。

第6名 樂高集團 信譽評分77.4

樂高集團(Lego)在歐洲、中東和非洲保持住了最佳信譽品牌的位置。根據《金融品牌》(Brand Finance)的報告,樂高是僅次於迪斯尼的世界第二大實力品牌。

第5名 戴姆勒-奔馳 信譽評分77.7

戴姆勒-奔馳從去年的最佳信譽第3名掉到今年的第5名。該公司2015年售出290萬輛車,比前一年增加了12%。

第4名 BMW 信譽評分77.9

BMW從去年的最佳信譽第一名掉到今年的第4名,但它仍然在其德國同行戴姆勒-奔馳之前。

今年BMW慶祝100周年。為此公開了一款概念車,聲稱可以駕駛100年。

除生產BMW外,該公司還有Mini車和勞斯萊斯。

第3名 谷歌 信譽評分78.1

谷歌今年在公司表現和工作環境兩項名列第一,但總體排名從去年的第2名降到今年的第3名。它2014和2015年也是第3名。

第2名 迪斯尼 信譽評分78.2

迪斯尼在所有7項評比中都在前10名之內。這個媒體和娛樂大公司在國籍和領導力兩項排名第一。迪斯尼現有僱員18.5萬人。

第1名 勞力士 信譽評分78.4

勞力士在所有7項評比中都在前10名之內,其產品和服務得分奇高。

由於中國市場的下滑,勞力士去年業績不佳。相較於2014年,中國消費者去年購買瑞士名表的量減少了40%,包括勞力士、斯沃琪(Swatch)和豪雅表(TAG Heuer)。

勞力士於1905年在英國倫敦創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遷到了瑞士。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