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羅馬尼亞前共黨官員反人類罪 被判20年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習近平抵美 法輪功吁法辦江澤民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31號和4月1號將出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30號晚間,習近平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他下榻的酒店附近打出「法輪大法好」,「法辦江澤民」等橫幅,呼籲習近平將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繩之以法。

羅馬尼亞共黨官員反人類罪 被判20年

羅馬尼亞共產黨統治時期的1名監獄指揮官,被指控對103名政治犯的死亡負責,日前被以反人類罪,判處20年監禁。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3月30號報導,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1個法庭上,87歲的Ion Ficior被控在1958年至1963年期間,對囚犯進行非人道和壓迫性虐待,犯下反人類罪,被判20年刑期。

報導說,Ion Ficior表示自己沒有做錯事,只是執行上級命令。

Ion Ficior是自羅馬尼亞前共產黨領導人齊奧塞斯庫1989年被處死以來,第2個被審判的前羅共監獄負責人。

去年,另1名前羅共統治時期的監獄指揮官、89歲的亞歷山德魯·維西內斯庫也被反人類罪判處20年的監禁。

大陸資深記者高瑜 遭遇強拆

在4個月前保外就醫的中國大陸資深記者高瑜,3月31號被20多名城管人員闖入家中強拆,城管聲稱她家有「違章建築」。

據香港電臺報導,當時,高瑜和她兒子趙萌在家,趙萌被城管打傷,高瑜則被推搡至高血壓和心絞痛發作。

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譴責相關人員騷擾高瑜,

72歲的高​​瑜女士,2014年被捕,去年被指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判監5年,在4個月前獲准保外就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