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白熱化 谷歌解禁2小時 中共和江澤民最恐懼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習近平外訪捷剋期間,中國大陸互聯網上谷歌被解禁2個多小時,使網友不用「翻牆」直接看到了許多被中共長期屏蔽的信息。2014年圍繞周永康案的敏感時期,也曾出現過谷歌短暫解禁現象,有分析認為,谷歌解禁可能是中共高層權鬥白熱化的一種反映,好多被禁的消息對江澤民和中共不利。

北京時間3月27日晚10點至28日凌晨1點左右,谷歌和Instagram在中國短暫解禁,令中國網民興奮不已。

許多中國網友反饋,用谷歌搜索敏感詞彙,如六四運動、89學潮,法輪功,全球起訴江澤民,九評共產黨等,搜索結果與百度完全不同。

近日圍繞習近平外訪,中共高層權鬥似有升級表現。3月27日,久未露面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以「序言」的形式「露面」,中共《光明日報》發表消息說,江澤民讓李嵐清選編的一本書出版;3月28日,海外網站又出現了「忠誠共產黨員」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

在2014年7月,江澤民派系大老虎周永康案出爐之際,中共高層權鬥一度達到「生死」威脅狀態,當時的谷歌也是頻繁解禁,釋放大量揭露江澤民賣國和被海外起訴、周永康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大陸民眾響應《九評共產黨》在海外公開退黨等信息。當時有分析認為,可能是習近平陣營以此在震懾江澤民血債幫派系,不要輕舉妄動,否則會把江澤民派系「反人類罪行」公諸於眾。結果周永康案最終被審判。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