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內湖女童割喉案 兇嫌背景遭起底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臺北市內湖區環山路女童「小燈泡」遭割喉致死以來,外界一直高度關注嫌犯的身份及殺人動機。近日,有台媒披露,該嫌犯名叫王景玉,是個長期吸毒的無業人員,崇拜歷史上的幾個獨裁者,十年前就曾因吸毒被捕過。

據台媒報導,兇殘殺害「小燈泡」的兇嫌名叫王景玉,家住內湖路一段,是個啃老族,脾氣暴躁,3年前曾莫名持刀猛砍警衛亭,嚇壞不少社區民眾。

臺北市警方對外披露,王某也是個長年吸毒慣犯,喜歡混用搖頭丸和安非他命等毒品,導致情緒暴躁狂烈,是轄內毒品列管人口。2006年2月間,王景玉受邀到環山路一段石姓友人家參加吸毒轟趴。警方獲報後逮捕了包括王某在內的6名男子,並繳獲搖頭丸、安非他命,吸食器、德制制式8釐米手槍和子彈等違禁品。

此外,王景玉的鄰居也向媒體透露,王平時行徑怪異,常在公園燒紙,燒完還會回家拿水澆熄。

警方指出,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發現,案發當天早上8時50分,嫌犯買了把菜刀後,即持刀在街道上遊蕩,似在尋找下手目標。上午11時許,嫌犯看到正在騎腳踏車的女童後,即尾隨其後,接著痛下殺手,將女童當場砍死。到目前為止,嫌犯殺人動機還在釐清當中。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本會期已提出《刑法》增訂第271之1條修法,將故意殺害12歲以下孩童者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