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患癌去世 多倫多市民多惋惜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3月22日,多倫多前市長福特(Rob Ford)在與癌症奮爭18個月後終於被病魔奪走生命,年僅46歲。福特是一位極具爭議的政客,一度因用毒品和酗酒而醜聞纏身,他公開承認曾吸毒,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然而福特的親民風格和大力節省政府開支為他贏得了聲譽,不少民眾喜歡他辦實事,是位不多見的政客。我們來聽一聽多倫多市民如何評價這位頗具爭議的政客。

46歲的福特因癌症去世的消息傳出後,多倫多市民很多都表示惋惜。他們認為,福特在任期間為民眾辦了很多實事。

多倫多市民:我認為他人很實在,他人隨和讓人可以接近,人們總會記得他是為人民的市長。

多倫多市民 韓女士:福特是我見過的最好的市長,他把多倫多當成自己的家一樣。

多倫多市民:從福特為多倫多所做的事情來看,他是一位好市長。

福特任職期間以清廉著稱,主張市議會節儉,主張減稅。他的弱點是與市議會及媒體關係不太好,不過市民看重的是他事事為納稅人著想。

多倫多市民 韓女士:他做了很多好事,比如說央街以西的垃圾外派,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最近垃圾工人可能又要罷工,還有市議員辦公費用削減,過去每個五萬,他削減到3萬,他在任四年期間為市民節省了10個億。

多倫多市民:他保持低稅收。他知道輕重緩急。

多倫多市民:人們需要他幫助時,他總是幫他們解決問題。

至於福特被媒體爆出吸毒、酗酒醜聞,很多市民認為這是私人行為,並沒影響到市政,不應該因此抹殺福特的功勞。

多倫多市民:他是犯過錯,但誰能無過呢?他的只不過被媒體報道出來了。

多倫多市民:這是他私人的事情,就像其他人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

福特的葬禮於3月30日舉行。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