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女童在母面前慘遭割喉 震驚全台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當地時間3月28日,臺北市驚傳一名4歲女童在母親面前慘遭斬首斷頭。目前台北市警方已將兇嫌逮捕,有消息指,行兇者有毒品前科。

據台媒報導,當地時間3月28日上午11時許,家住臺北市內湖區的一名4歲劉姓女童,在家人陪伴下上街騎乘滑步車時,被一名中年男子尾隨。有目擊者稱,該男子在毫無先兆的情況下突然拿菜刀砍向女童的頸部,隨後更拿出鋸子攻擊,女童當即身首異處。

事發時女童的母親在旁邊推着童車,目睹了整個行兇過程。她悲痛欲絕,情緒幾近崩潰。

事發後,聞訊趕來的警察旋即把兇嫌逮捕。臺北市警方初步調查證實,行兇的男子姓王,現年33歲,是家中獨子,無業,有毒品前科。行兇者供稱自己與女童並不認識,初步斷定這是一起隨機犯案事件,警方現在正調查嫌犯的犯案動機。

台灣「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稍後對媒體表示,王姓嫌犯曾在公立醫院有精神科的就診記錄,但並沒有領取精神障礙手冊,目前尚不能確定兇嫌是否爲精神病患。

臺北市近年來已多次發生隨機殺人事件。最驚人的一次是2014年5月21日在臺北地鐵上發生的在讀大學生鄭捷隨機殺人案。當時鄭捷在列車上持刀隨機砍殺乘客,造成4人身亡,22人受傷,震驚了全臺灣。

這次女童遭斬首事件發生後,臺灣輿論界有關是否應該保留死刑的辯論再次沸騰。事實上,鄭捷殺人事件發生後臺灣前社會就曾經爆發過是否應該廢止死刑的問題。在過去的2年,臺灣並沒廢止死刑,2015年臺灣法務部更是一次處決了6名死刑犯,但隨機殺人事件並未停止。

女童遇害後,臺灣演藝界為人父母者紛紛發聲表達震驚氣氛的心情,譴責這樣殘忍的暴行發生。

育有2個女兒的影后鍾欣凌憤怒地說:「那是生命,是一個正要開花的生命!我想扒了那個廢物的皮!」

育有1女的方馨也在網絡留言說:「痛!小女孩更痛!媽媽更痛!家人更痛!太可怕了!太令人憤怒了!這可怕的世界⋯⋯。」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