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恐攻策劃主腦曝光 英國或遭恐襲的風險極高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日前,法國警方的歐洲安檢部門公佈的一份手冊,曝光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恐攻策劃者們的身份和樣貌。同時,近日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布魯塞爾的恐怖攻擊與巴黎恐攻的嫌犯為同一群人。而另一個據信從機場逃離的「白衣男」的嫌犯,去年7月疑似曾到英國伯明翰的球場為恐襲「踩線」。有多種跡象顯示,英國成為恐怖分子攻擊目標的風險極高。

據《CNN》報導,3月25日,法國警方的歐洲安檢部門公佈了一份有關伊斯蘭國恐怖攻擊背景資訊的手冊,裡面包括恐攻策劃者們的照片、身份背景和以及犯案手法。其中負責伊斯蘭國對歐洲恐攻的主要策劃者名為Naim al Hamed,現年28歲,國籍敘利亞,被警方形容為「極其危險的武裝恐怖份子」。

此前,法國《世界報》曾報導稱,布魯塞爾警方已在機場採集到Hamed的DNA,因此可以斷定他與布魯塞爾爆炸襲擊案有關。隨著比利時警方調查的深入,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布魯塞爾的恐怖攻擊與巴黎恐攻的嫌犯為同一群人。

另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去年11月巴黎恐襲主要疑犯,31歲的摩洛哥裔比利時人阿卜里尼去年7月曾到過英國伯明翰,並到當地球場拍照,疑似為新的恐襲計劃「踩線」。

值得注意的是,一個被指由ISIS創立的網上論壇,早前曾舉辦網路投票,詢問支持者希望ISIS下次襲擊哪一國,結果逾半人的首選為英國。有輿論稱,英國核電站面對恐襲及網路攻擊的威脅正「與日俱增」。

ISIS最新於網上發佈一段影片,片中2名操法語、聲稱是比利時人的戰士,宣稱布魯塞爾恐襲為「新911」,是「西方國家噩夢的開端」。

有媒體報導稱,歐洲各國正全力追擊恐怖分子,意大利警方已逮捕了一名巴黎、布魯塞爾恐襲嫌疑人。德國情報局負責人則曾經公開警告說,一些「伊斯蘭國」的武裝分子可能已經偽裝成難民,潛入歐洲大陸。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