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曾是核電廠 比利時警方拘六嫌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訊】根據比利時當地媒體報導,這次恐怖攻擊的目標原本鎖定核電廠,而日前警方加強查緝巴黎恐攻案的緣故,才讓計劃生變。經過連夜搜查,目前比利時警方已經逮捕六名嫌犯。另外,由於輕忽反恐情資,比利時內政部長與司法部長請辭負責,不過遭總理拒絕。

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Jan Jambon):「我無法為同事講話,但是對我自己來說我覺得這個情況下我應該負政治責任,然後我向首相提出辭呈。今天早上首相和內閣明確地要求我留下,在這個情況下,在戰爭時期我不能離開戰場。」

比利時當地媒體DH報導,恐怖攻擊嫌疑犯哈立德(Khalid el-Bakraoui)和易卜拉欣(Ibrahim el-Bakraoui)兄弟,在去年12月曾經監察一名核研究主管的行蹤,因此很有可能計劃要襲擊核電廠。不過比利時當局,早已加派140位軍人加強看守,警方相信嫌犯因此才打消了主意。

事發第三天,比利時警方已逮捕六名嫌犯,比利時的防恐級別從最高的第四級降到第三級。

但是布魯塞爾機場依然關閉,機場透過推特公告:進出布魯塞爾機場的客運班機將暫停到3月27日星期天,最快要到28日才有可能開放。由於警方還在現場調查,機場人員要等到機場開放才能評估受損情形與損失數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