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戶外踏青需小心有毒植物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春暖花開的季節已經到來,戶外的活動,是很多家庭度過快樂休閒時光的首選,不過,您知道嗎,戶外植物綠色洋溢,卻也是危機重重的。為甚麼呢?帶您了解。

為甚麼說戶外植物綠色洋溢,卻危機重重呢?因為很多植物和果實,如果誤食,就會中毒。我們走訪了王嘉廉醫療中心,請中心專員給大家介紹相關情況。

紐約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健康教育專員伍凱利:「戶外是非常好的一項活動,我們也建議家長多帶小朋友到戶外。像剛才說的,有一些植物是有毒的,家長知道哪些植物葉子、果子是有毒的,比如說一些萬年青、曼陀羅這些我們中國人比較常種在家裡的。」

具體來說,有些植物本身很安全,但是如果吞下它們的葉子或者果實,就會中毒。包括:花葉萬年青(Dieffenbachia)、洋長春籐(English Ivy)、冬青果(Holly Berry)、曼陀羅(Jimson Weed)、鈴蘭(Lily of the Valley)、圓葉牽牛(Morning Glory)、白鶴芋(Peace Lily)、喜林芋(Philodendron)、商陸(Pokeweed)、紫杉(Yew)等。

所以在戶外踏青前,家長一定要做好功課。

紐約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健康教育專員伍凱利:「家長自己知道的話,告訴小朋友不要碰那些植物,不要吃那些果子。當然,果子顏色很鮮艷,小朋友也愛吃水果,但是,沒有經過清洗(的水果)千萬不要放嘴巴里吃。」

伍女士強調,植物絕對不會完全安全,即使是無毒的植物,也有可能造成過敏者不良反應,盡量不要肢體接觸,也不要吃他們的葉子、果子。家居、用藥方面,如何避免中毒,請關注我們之後的專訪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