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校前睜大眼 無證法學院輟學率達85%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在加州,經國家認證法學院只有12%的輟學率,然而未經認證的法學院整體上卻有高達85%的輟學率。不能及時完成學業導致學生花費了更多時間與金錢。加州法律理事會(State bar trustees)於三月中旬(11日)表決,各校須向想申請入學的學生公開數據。

從2016年6月開始,加州州內22所未認證法學院將被要求出示表格,明列學校在過去五年的輟學數據,且須在學生繳納學費前提供,並在學校網站上公布。這樣方便想申請入學的學生可以在各校間做出比較。

加州未經認證的法學院必須要在加州律師協會註冊,但是學術標準低﹔而國家認證的法學院如如南加大和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等學術標準高,同時會被美國律師協會監督。

此外,各校的律師資格考試通過率差距也頗大,國家未認證學校的學生通過率為20%,認證學校為50%。不過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未認證的學校入學標準低,學費也低﹔認證學校入學標準高,收費也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