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受益 希臘熱心工程師為難民營架免費Wi-Fi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瑜報導)帕帕多普洛斯(Ilias Papadopoulos)是希臘城市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的居民,他提供免費的Wi-Fi網路給附近一個難民營使用,雖然速度較慢,但卻能幫助上萬名難民與家鄉的親人聯絡,令他們感激不已。

去年8月,身為電子工程師的帕帕多普洛斯第一次前往位於伊多梅尼(Idomeni)的難民營,看看能否幫上什麼忙。伊多梅尼是個村莊,距離塞薩洛尼基僅一個小時的車程。

帕帕多普洛斯在探訪難民營時發現,大多數難民都有智能手機,但沒有SIM卡或網路。他認為通訊對難民來說非常重要,於是決定協助他們安置一個Wi-Fi熱點。

帕帕多普洛斯以自費的5,000歐元(約5,600美元)購買設備,並花了幾個星期的時間打造一個可自我維持的Wi-Fi熱點。他利用太陽能板發電供該熱點使用,並以一台舊筆記本電腦當做控制面板,使兩條ADSL線路提供緩慢但穩定的網路連接。

此網路連接擁有8個不同的接入點,具有單頻和雙頻兩種頻帶,因此可以同時供新舊各式手機使用,以便盡可能地讓更多人連上Wi-Fi。

不過,此Wi-Fi依舊有限制,其接入點一次只接受120名用戶,所以整個系統只允許同時960名用戶上網。伊多梅尼的難民多達1.5萬人,在很多人使用的情況下,上網的速度就很慢。雖然如此,難民對於帕帕多普洛斯提供的這項援助,仍感到十分高興。

有鑑於此Wi-Fi網路成功設置,帕帕多普洛斯打算在其他難民營設置類似的系統,以便讓更多難民與家人聯繫。現在,他正在尋找能資助他的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