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追捕從機場和地鐵逃逸的爆炸襲擊兇嫌(組圖)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在確認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爆炸襲擊事件的三名兇嫌身份後,目前,比利時警方正全力搜捕從爆炸現場逃逸的兇嫌。

臺灣中央社日前引述1名消息人士透露稱,比利時警方在馬爾比克地鐵站(Maalbeek)監視器的畫面中,發現爆炸發生前,有1名帶著大袋子的男子與自殺引爆者哈立德•巴克勞伊(Khalid El Bakraoui)同行。巴克勞伊顯然曾與該男子交談,但此人並未與巴克勞伊一同進入列車車廂。

目前,比國當局正加緊搜捕那名涉嫌參與布魯塞爾地鐵爆炸事件的第2名嫌犯。與此同時,比利時警方還發出通緝令,緝拿另一名在布魯塞爾機場爆炸襲擊事件中逃亡的嫌疑人。

據比利時官方媒體的報導,在布魯塞爾機場連環爆炸發生前,有監視錄像畫面顯示,一名身著淺色夾克衫、頭戴帽子的男子,推著手推車與另外兩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一同在機場內走動。該男子的手推車上有一個黑色行李箱。據悉,那裏面裝有一個未爆炸的裝置。

兩名黑衣男引爆身上的自殺式爆炸裝置時,第三名兇嫌已逃逸,目前警方正全力緝捕該嫌犯

此前,比利時媒體披露了襲擊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的兩名自殺炸彈攻擊者的名字分別為:哈立德和卜拉欣•埃爾-巴克拉伊。

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比利時當局已開始對全境展開反恐突襲搜查。搜查進行之際,警方直升機在布魯塞爾上空整夜盤旋。

爆炸襲擊事件發生後,比利時已宣佈全國哀悼3天。發生爆炸的3月22日當晚,數以千計的民眾自發前往布魯塞爾交易所廣場,點燃蠟燭,並在地上擺放鮮花,哀悼在連環恐怖襲擊事件中的受害者。

當地時間3月23日中午12時,比利時全國為連環恐怖襲擊事件遇難者默哀一分鐘。包括英國首相府、巴黎艾菲爾鐵塔、紐約世貿中心大樓等世界很多城市的地標,均懸掛或投影比利時國旗,以示與比利時團結。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