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萬富翁達5.9萬 14%想移民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一項調查顯示,香港擁有1,000萬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千萬富翁最少有5.9萬人,按年升5%。不過,有14%的人打算在5年內移民,移民地點主要為台灣、英國、加拿大或澳洲。

香港花旗銀行在去年8月至今年1月期間,委託香港大學進行一項調查發現,去年不計物業擁有至少一千萬港元流動資產的香港千萬富翁較2014年上升5%,達5.9萬人,平均每124人中就有1位千萬富翁,百萬富翁按年也增加10%至近71萬人。

不過,千萬富翁的開心指數有所下降,由32%降至17%;當中對香港教育最為不滿,14%的千萬富翁有意在未來5年移民外地,較去年增長4%,熱門地點包括台灣、英國、加拿大和澳洲。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林智剛:「第一方面千萬富翁因不少家人已在外國,他們可能都想移民,另外他們想發展,退休方面都想去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環境,關注子女那方面,應該沒有錯,一定是(其中一個原因)。」

過去一年金融市場波動,千萬富翁的投資策略也趨於謹慎。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林智剛:「你們見到有些產品少了,比如股票和人民幣存款都少了。」

63%千萬富翁預計樓價將會在未來2年下降。6%的千萬富翁去年購入至少1間物業。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