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3月23日財經速瞄

1. 美國2月新屋銷售上升2.0% 年率51.2萬棟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布,全美2月的新屋銷售上升2.0%,季節調整後年率為51.2萬棟,為去年12月以來新高。按這一速度,新屋的房源可銷售五個半月。2月新屋售價中位數為30萬1400美元,比1月上升6.2%。

2. 黃金現貨跌過2% 四週新低

週三倫敦現貨黃金價格下跌2.4%,至每盎司$1,217.96。美聯儲官員促央行四月升息的言論使美元走強,黃金市場面臨壓力。比利時炸彈攻擊後,投資人尋找避險資產,金價一度上揚,但好景不長。估計投資人在復活節前調整持倉。

3. 中國化工收購先正達 美議員擔心

美國參議員要求農業部審查中國化工集團收購先正達(Syngenta AG)的併購案,這個430億美元的併購將影響1千億美元的國際農藥和種子市場。 總部在瑞士的先正達,北美業績佔四分之一,提供美國10%的大豆和6%的玉米種子。

4. 留住忠誠顧客 星巴克出新招

星巴克2015年獲得創記錄的192億美元銷售額,股東大會又出新招,除了夏季瓶裝冷泡咖啡等新品,年底還將啟動visa卡贏點數計劃。星巴克在美國的會員超過1千2百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