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爆炸後 各國加強安保措施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在遭遇連環恐襲後第二天,布魯塞爾機場繼續關閉,週四才有可能重新開放。警方同時加強了地鐵站等重要地點的安保措施。歐洲和亞洲多國也升級了對機場和公共設施的安全警戒。

週三,比利時地鐵站入口處增加了安保警力。乘客進入地鐵站之前,要排隊接受警察安檢,包裹也要逐一翻看。

比利時足球協會宣佈,取消下週二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比利時對葡萄牙隊的比賽。

伊斯蘭國組織已經宣稱發動這起恐怖爆炸,國際社會擔心,布魯塞爾爆炸可能僅僅是新一波恐襲的開始,各國也都加強了反恐措施。

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警方設置了臨時檢查站排查可疑車輛,機場內到處可見荷槍實彈的警察在巡邏。

義大利政府在機場、地鐵站和火車站增派了警力,增加額外的安檢措施,並對可疑人員進行盤查。

週三,法國國防部長勒德裡安(Jean-Yves Le Drian)和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巡視戴高樂機場。當場宣佈將增派1600名警察和憲兵,重點警戒巴黎機場、火車站和公交系統。

倫敦的希思羅和蓋特威克兩大機場已​​加強安全警戒,並取消了英國和布魯塞爾之間的部分航班。

在亞洲,韓國機場加強安保措施。在仁川國際機場(Incheon airport),當局部署了700名安保人員,包括爆炸品處理(EOD)隊伍以及特警,在機場內外,特別是旅客聚集的地方嚴密巡視。

仁川機場反恐團隊主任LEE JONG-KYU:「我們特別加強了非禁區的安全檢查。」

新唐人記者易聞、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