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飛抵阿根廷 慾重塑美阿關係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週三,美國總統歐巴馬結束古巴行、抵達下一站──阿根廷,成為自1997年以來首位出訪阿根廷的美國總統。由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昨天發生連環爆炸,阿根廷安全部隊保持高度警戒。

美國總統歐巴馬結束對古巴歷史性的訪問,偕同家人搭乘「空軍一號」,週三凌晨抵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

週三,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在總統府歡迎歐巴馬,兩人稍後將舉行會談並接受記者提問。

本週四是阿根廷軍事政變「骯髒戰爭」(Dirty War)40週年,歐巴馬計劃參加當地的悼念活動。

去年年底,阿根廷中右翼政府在大選中勝出,新總統馬克里傾向美國的態度,為改善美阿關係創造了機會。

外界期望歐巴馬此行為阿根廷帶來投資商機,紓緩當地經濟問題。

有專家分析,重塑美阿關係將成為華盛頓「重返拉美」的重要支點。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