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90名炸彈客在歐 倫敦反恐措施足以應付連環10恐襲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英國政府指出,隨時應付倫敦遭受類似巴黎恐襲襲擊,出動戒備的軍警足以應付10場恐襲同時出現。法國內政部指,目前最少有90名自殺式炸彈客在歐盟境內活動,情況堪虞。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引述一名不願意透露名字的政府官員報道,當局過去只準備好同時應付倫敦市內三場突發的襲擊,但巴黎恐襲顯示,有需要加強應對現時英軍精銳的特種部隊、空中特勤隊在倫敦外圍隨時候命,和支援的陸軍及倫敦市警隊一同戒備,即使同時出現10宗連環襲擊都足以應付。

法國內政部長亦指出,各國不願交換情報,令潛在恐怖份子得以在歐洲大陸境內隨意流動。報告指,目前最少有90名自殺式炸彈襲擊客,在歐盟境內活動,並等待機會發動大型襲擊。

2005年7月7日倫敦發生連環爆炸案,當時數個地鐵站及巴士爆炸,造成五十多人死亡,最少七百人受傷。而11年來,政府不斷加強反恐措施,包括制訂新的反恐法。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