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佔領2週年 林全:撤告是選擇之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被問到會不會對323佔領行政院的學生撤告時表示,他說,撤告是選擇之一,但是還要考慮,過程中是不是會造成公權力的傷害,有沒有補救方案可以搭配撤告,讓大家知道還是要尊重公權力。

行政院長 林全:「政府要維持一個社會秩序這是必然的,不過在社會秩序前提下,能夠減少社會衝突,自然社會秩序的維護就比較好,所以這個政府第一個應該是盡量避免,類似太陽花學運這種事情的發生。」

今天是太陽花學運323行政院佔領事件2週年,準行政院長林全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他認為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不能完全用法律來看,對學生在法律上會從寬處理,在維護公權力與促進社會和諧之間取得平衡。

準行政院長 林全:「如果520之後這個事情還沒有結束的話,我們當然要去,必須要重新去檢討,然後來看,這事情有沒有辦法在我剛剛講的那個原則下,能夠處理。」

對於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當初採取鎮壓手段,林全認為,江宜樺一方面希望貫徹公權力,另一方面又希望社會衝突減少,很難說一定要怎樣做,只能看當時的狀況處理。

準行政院長 林全:「撤告當然是可能選擇之一,但是撤告中間是不是會因此造成公權力傷害,有沒有其它的補救,就是讓這個撤告和其它事情能搭配起來,讓大家知道我們還是要尊重公權力,然後這種事情也不會造成,進一步的社會的這種對立,這是最好的結果。」

當被問到未來如果再次發生類似事件會如何處理?林全說,首先還是要避免類似太陽花的事件發生,如果真的發生,希望儘量減少衝突帶來的傷害,如果衝突已經發展到那個地步,也要讓學生盡量用和平的方法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