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業者被毆 類似狀況華人如何應對(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近日,在網路上廣泛傳播的一段華裔美甲人員被打的視頻,引起了華人社區的廣泛關注,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華人該怎麼辦?我們專訪了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先生,來聽聽他的建議。

視頻中顯示,這名華人婦女,被非裔女性輪番施暴毆打,場面怵目驚心。如果我們自己遇到這樣的情況,第一時間應該打911報警電話。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我的建議是,這種情況一發生,馬上要打電話(報警),即使你不懂英文,打911可以要求中文翻譯的,(語言)完全不是問題。要冷靜,盡量把衝突降到最低程度,但是當你的生命、你的安全受到極大的威脅,已經被打的時候,那毫不猶豫的,第一,你可以爭取反抗;第二,員工們都可以出來阻止,這屬於正當的防衛,已經是正當防衛了,不是攻擊性的;第三,應該馬上有人報警。」

據記者了解,有很多華人業主員工,都曾遇到過類似的情況,被無理欺負,而不敢發聲。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很多華人有個習慣,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況且有的客戶可能是回頭客呀,或者都住在同一個社區呀,我如果報了警之後,他們會不會來找我麻煩呢,會不會來半路截我呢,會不會來店裡砸啊,這些顧慮是有的。但是,有時候你的容忍,能不能換來和平,這是個很大的問題。如果你不斷地作退讓,不斷地期待著換來和平,但得到的是更多的不滿、更多的是暴力的話,我覺得根本就沒必要再忍受下去。如果我們每發生一個事件,都當成是很嚴肅的事件,馬上就提出來,而不要等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我覺得這種號召力就廣了,如果每個受欺負的員工、每個受欺負的店東,發生事情的時候都聯合起來,馬上訴諸於法律的行動,向警方報告,我覺得會減少這種暴力事件的發生。」

劉律師認為,發生類似事件,華人一定要勇於訴諸法律,有必要讓犯錯的人,知道法律的嚴肅性。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他就覺得打你沒關係,罵你沒關係,吃你的飯不給錢沒關係,做了手指甲之後不給錢也沒關係,他覺得他可以沒有任何的懲罰,必須讓他們知道法律的嚴肅性,我覺得一定要藉助法律的手段。」

而新移民來到美國,碰到這樣的事情,由於對美國法律的不了解,很多擔心身份、語言問題,而不敢聲張。劉律師介紹,這兩個方面,其實都不用擔心,如果受害情況嚴重,還可以申請U簽證,詳細內容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