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連環爆炸後關閉地鐵和機場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3月22日,在布魯塞爾機場和一座地鐵站發生了致命的爆炸襲擊之後,布魯塞爾關閉了所有地鐵站。

比利時通訊社說,在機場候機大廳發生的兩起爆炸之前,有人開槍並用阿拉伯語喊叫。爆炸震碎了候機樓的玻璃。一小時後,靠近歐盟總部大樓的馬爾貝克地鐵站(the Maalbeek subway station)發生爆炸,數人受傷。歐盟總部員工被告知待在辦公室或家裡。

在目前布魯塞爾混亂的狀況下,有關這三起爆炸喪生人數的報導各不相同。比利時弗拉芒公共廣播電視台(VRT)說在機場候機大廳發生的兩起爆炸至少導致13人喪生、35人受傷。弗拉芒電視公司(VTM)報導說,在馬爾貝克地鐵站的爆炸之後有10人喪生。

據BBC報導,布魯塞爾市長對媒體通告稱,在馬爾比克地鐵站的爆炸中有20人喪生,106人受傷,其中17人傷勢嚴重。而此前,發生在機場的兩起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至此,死亡人數至少已達31人。

目前,機場所有進出航班已被取消。比利時當局將國家的恐怖襲擊威脅警戒級別調至最高級。

布魯塞爾爆炸發生後,法蘭克福、倫敦、巴黎和荷蘭都響應加強了機場的安保。

就在多起爆炸發生的幾天前,潛逃了4個多月的巴黎恐怖攻擊主嫌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剛剛在布魯塞爾莫倫貝克區被比利時警方逮捕。次日,比利時政府以「恐怖謀殺」罪對他提起了指控。因此,這次連環爆炸案被視為恐怖份子的報復性行動。

據報導,去年11月發生的巴黎襲擊事件導致130人喪生、300多人受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