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爆炸 提高警戒級別 各國譴責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比利時檢察官表示,布魯塞爾爆炸之前,當局曾當心會發生恐怖攻擊,並已經加強警戒。爆炸案再次引起國際社會對恐怖襲擊的警戒,紛紛譴責恐怖主義,並強調共同打擊恐怖的決心。

比利時檢察官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布魯塞爾機場發生的兩起爆炸,有一起可能是自殺式炸彈襲擊。

比利時檢察官FREDERIK VAN LEEUW:「今天早上在Zaventem發生的兩起爆炸,其中一個可能是自殺炸彈客所為,隨後在Maelbeek也有爆炸。」

有目擊者在機場候機大廳,聽到爆炸發生前,有人用阿拉伯語交談。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Charles Michel)譴責爆炸事件,並說,政府曾擔心會發生恐怖襲擊。

比利時首相Charles Michel:「我們曾擔心會發生恐怖襲擊,果然發生了。」

米歇爾說,比利時已經將警戒級別從3級提高到4級,同時加強邊境控制、限制公共交通,在重要地點增加軍力,核電廠已經疏散,而且還在研究進一步安全措施。

有比利時媒體猜測,這個恐怖襲擊早在計劃中,由於巴黎襲擊主犯的被捕,加快了實施。

比利時駐美國大使約翰•韋貝克說,儘管事先加強了警戒,但恐怖爆炸還是發生了,他警告恐襲可能針對任何人。

比利時駐美國大使約翰•韋貝克:「這讓我必須說,沒有人對類似恐怖襲擊有免疫力。」

正在古巴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人民和比利時人民站在一起,堅決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必須團結,不分國家、種族、信仰,共同打擊恐怖禍患。我們能夠也必定打敗威脅全世界人民安全保障的那些人。」

法國總統奧朗德、英國首相卡梅倫都譴責這起恐怖爆炸,同時重申共同打擊恐怖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