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週二 比利時機場地鐵連環爆31死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週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發生3起連環爆炸案,共造成31人死亡,187人受傷。比利時已將全國的恐怖威脅級數上升到最高級四級,歐洲相關國家也全面升級安全戒備。

三起連環爆炸發生在上午的交通尖峰期,撼動整個比利時與歐洲。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表示,這是全國的黑暗時刻,他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展現團結。

稍早在布魯塞爾機場,8點左右,突如其來的連環爆炸粉碎了巨大的窗戶,玻璃、瓷磚散落地板,揚起了煙塵。

一小時之後,布魯塞爾市中心的馬爾比克(Maelbeek)地鐵站也發生爆炸,人們從隧道逃生,黑暗中有人不停哭泣。

爆炸發生後,比利時將全國的恐怖威脅級數上升到最高級,布魯塞爾已全面暫時關閉公共交通,告知人們不要外出,留在原地。

機場已暫時取消進出機場的所有航班,歐洲也全面升級安全戒備。法蘭克福、倫敦、巴黎和荷蘭機場,因為連環爆炸,已加強了保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