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承諾經濟改革 尋求IMF合作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烏克蘭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簽署了一項新的合作備忘錄,基輔將進行一系列改革,穩定烏克蘭經濟和財政。

烏克蘭預計將收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的第三部分援助款,達17億美元,主要用於債務重組。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表示,新的合作計劃會使烏克蘭的經濟局勢變好。

但也有不少烏克蘭專家擔心烏克蘭陷入債務,將阻礙發展。

烏克蘭分析與管理政策研究所所長Ruslan Bortnik:「與IMF繼續合作,會拖入持續的債務綑綁,無法使我們的經濟得到發展。」

由於烏克蘭必須滿足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出的一些條件,比如降低通脹率、減少養老金赤字等,烏克蘭政府已經計劃削減退休人員的福利,同時提高退休年限。

此外,還必須對國有石油和天然氣公司進行改革,降低這些公司的財政赤字。烏克蘭市場的油價已經開始上漲,引起民眾不滿。

能源研究所專家Yuri Korolchuk:「更新供暖系統和房屋保溫材料。應該實行這些關鍵的節能措施,但他們沒有這樣做。」

一年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通過了一項為期四年的烏克蘭援助計劃,援助資金達175億美元,目前烏克蘭已經收到67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